close

還記得你曾問過我 

[後悔嗎?和我在一起]

我只是笑著搖頭

還記得你也問過我

[為了我放棄一般家庭,放棄父母,放棄原本可以很好的未來,後悔嗎?]

我只是抱著你

[如果後悔,我現在就不會在這了.]

 

天下著濛濛細雨

緩慢的睜開眼

身邊沒有你

伸手撫過

沒有任何溫度

坐起身 嘆了口氣

[沒回家吧...]

沒回家吧 同樣用著加班藉口

但其實我都知道

 

背起你用第一筆薪水買給我的背包

還記得那時的你問著我要什麼

[戒指?項鍊?還是手鍊?]

我只是笑著說

[比起那些貴的要死,卻沒有半點實用價值的東西,我寧願你買個背包給我.]

你聽完,只是感動的將我抱進懷裡

嘴上還嚷嚷著說自己找到了個好老婆

還記得當時的我笑著說誰是你老婆

笑著將背包上的些許灰塵拍了拍

只裝進錢包和手機就出門

只有一個人 不用太多東西

啊 不能忘了相簿

馬上給裝進包理

 

背著背包 訂了一張前往南山的火車票

順便給我那愛我愛的要死的兄弟

[珍榮啊,我要去旅行了.]

[崔榮宰你又再發什麼瘋啊?] 

聽的出來朴珍榮很不耐煩

但我知道這是他愛我的表現

朴珍榮聽我不說話便開口問

[他呢?]

[加班去了.]

[又沒回家嗎?]

[嗯.]

[那分明有問題,不是幫你找了人跟拍,明明就...]

[珍榮,我要去旅行了.]

我又重複一次

朴珍榮不說話

[我要去南山,有要我買什麼回來給你嗎?上次不是有買一款樹油,不是蠻喜歡那味道的嗎?要幫你買嗎?]

[你為什麼去南山?] 

[就...想走走.]

[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回來陪我吃飯,我們很久沒一起吃飯了,怪想你的.]

我微笑 這就是愛我的人

[我也很想你.]

我也很想你 你知道嗎

 

掛了電話 火車剛好也到了

坐上買好的位置 看向窗外景色

不坐地鐵 不坐客運 不坐公車

只因為火車的行駛速度和我的心一樣

不會太快 不會太慢

沒有過多的停頓 但卻能看清楚所有東西

拿出急忙放入的相簿

翻開第一頁 是我們的合照

很開心的笑 似乎世界只有我們

我也輕輕扯開笑容

一頁一頁慢慢的翻著

眼睛卻有些酸澀

閉了閉眼 看向窗外景色變化

還有幾站就要到了

 

踏著輕快的腳步

南山的路線比別人都熟

先是踏上小吃街 吃吃我們一起吃過的東西

拿出手機 拍著只有自己的照片

接著又踏上要上山頂的路

樹蔭遮著 不會太熱

坐上纜車 要到對面去

想看能不能坐到我們有一起偷偷畫圖的纜車廂

但很可惜 我沒有坐到

站在滿是鑰匙的南山塔

看著一對一對的情侶 好不羨慕

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們也一起鎖了鎖

走到我們一起許下承諾的地方 找找看能不能發現

但似乎又要失望了

沒有我們的鎖 看來南山定時清理鎖的事情是真的

所以我們的路才走不遠 是嗎

 

當我悠悠晃晃的 已經到了晚上

已經沒有太多人的南山塔

從背包拿出相簿 抽出照片

一張一張又重複的看著

似乎有著不捨 但又不能不捨得

微笑的將相片撕成兩半 放手隨風飄下南山塔

不知道過了多久 手上的照片也撕完了

看著只剩下相簿第一頁的雙人照

微笑的闔起相簿 準備回去他身邊了

 

漫長的火車時間 讓我有些疲憊

但還有事情沒有做完

拿出手機 撥打那通以經記在腦海刻在心裡的號碼

[喂.]

依舊那麼的有磁性

[嘉爾,今天回來嗎?]

[可能不了,工作還沒結束.]

[是嗎?]

[累了你就先休息別等我了.]

[我知道,但我有東西要給你,我剛出門,已經快到你的公司了.]

[你要到了?]

有些驚慌 讓我有些想笑

[嗯,你快下來吧.]

掛了電話 看著公司門口

出來了不止王嘉爾,還有那位名叫段宜恩的男人

找了個他們兩人看不到我的位置看著他們

段宜恩真的很好看 而且年紀也比較大 感覺比較有人生經驗

看看王嘉爾 那一臉寵溺的樣子

我記得我也擁有過那樣的表情 但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看兩人輕膩的說話 然後段宜恩先走到較隱密的地方去

看來是我該出現了

我緩慢的走到王嘉爾身邊

[是什麼東西要給我嗎?]

王嘉爾有些皺眉

看來很不喜歡我出現

[這個.]

我拿出放在背包的相簿

上面被我加了鎖 當然鎖是在南山買的 

王嘉爾不解的看著我

[嘉爾,還記得你以前有問過我後不後悔和你在一起嗎?]

王嘉爾不語

[還記得當時我的答案是不後悔,而現在...]

王嘉爾有些緊皺眉頭 我能當作是你還有點在乎我嗎

[當然也不後悔.]

我微笑

王嘉爾依舊不說話

[好了,東西我送到了,我先走了,早點回家.]

我輕輕抱了下王嘉爾

然後我慢慢的轉身離開 我不會回頭

因為我聽見段宜恩靠近的聲音

你們微微嘻笑的聲音

我怕我會瘋到把你給殺了 

所以我絕對不能回頭

 

王嘉爾看著崔榮宰慢慢離開的背影

突然身上多了些重量

回頭見段宜恩微笑的抱著自己

王嘉爾也微笑的看著段宜恩

然後又看了看手上的相簿

轉身要進公司

突然 一個光亮的東西從相簿掉出

王嘉爾蹲下身 是鑰匙

王嘉爾毫不考慮的解開相簿上的鎖

翻開第一張是他和崔榮宰的合照

這讓王嘉爾有些嘴角上揚

但第二張卻讓王嘉爾愣住了

是他和段宜恩在一起的照片

很明顯是偷拍的

這讓他很生氣

但比起生氣 更多的是害怕

突然

"碰"

王嘉爾急忙的回過頭

只見崔榮宰像布娃娃一般的畫出拋物線 然後直落地面

周圍的尖叫聲四起

有人喊著叫救護車 有人喊著救命 有人喊著好恐怖

但這讓王嘉爾都聽不進

他只是急忙的跑向崔榮宰

[榮...榮宰...] 有些哽咽的喊著

當王嘉爾跪在崔榮宰身邊 只見崔榮宰身邊都已經滿是鮮紅

而臉上滿是鮮血 但就算這樣 崔榮宰的還是蒼白的可怕

[榮...榮宰...你...你別嚇我...] 王嘉爾小心的抱起崔榮宰的頭

眼淚卻像是開了開關般,沒有辦法停住

落在崔榮宰臉上的淚水 畫開一道道的血痕

[榮宰啊!]

 

[後悔嗎?和我在一起]

崔榮宰笑著搖頭

[為了我放棄一般家庭,放棄父母,放棄原本可以很好的未來,後悔嗎?]

崔榮宰輕輕抱著王嘉爾

[如果後悔,我現在就不會在這了.]

如果後悔 我現在就不會寧願你幸福

 

王嘉爾在崔榮宰的喪禮上沒有任何情緒

手上只是拿著一張照片

那是崔榮宰的獨照 放在相簿的最後一頁

 

嘉爾 我不曾後悔過跟你相愛

就算你最後的幸福不是我

但 至少我們幸福過 不是嗎

然後幫我跟珍榮道歉

沒有辦法一起吃飯

來生 我再補給他

來生 我們能再相遇嗎

 

 

END...

0321 曾文家商園遊會 要看我本人 要簽名的來找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子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