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那一年夏天

我遇見了人生最美好的風景

[伯賢,等等媽媽要出門去買東西,自己在家可以嗎?] 邊母微笑的看著邊伯賢

[可以,伯賢會在家等媽媽,媽媽要買糖果喔.] 邊伯賢撒嬌的說

[好.]

說完,邊母就出門

邊伯賢一個人在客廳裡,看著卡通,手上拿著機器人玩具

"叮咚"

門鈴響了

邊伯賢跳下沙發,跑到門口,奮力跳起,按下門口的攝影機,但因為不夠高,無法看到螢幕

[請問找哪位?] 邊伯賢稚嫩的聲音問著

[我...我是隔壁剛搬來的.]

有著特殊口音,同樣也是稚嫩的聲音傳來

[啊!新鄰居欸!你叫什麼名字?] 邊伯賢興奮的說

[我叫黃子韜,我媽媽要我拿這盒糖果給你們.] 稚嫩的聲音傳來

[可是我媽媽不在家,她說只有我一個人在家,不可以隨便開門,可是我好想吃糖果.] 邊伯賢調皮的說

[那...那怎麼辦?] 稚嫩的聲音多了不知所措

[我也不知道,不然你去找我媽媽回來?] 邊伯賢忍著笑聲

[可是...可是我不知道你媽媽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她去哪了?] 稚嫩的聲音多了苦惱

[我媽媽說她去街口的商店,你可以去那裡大喊"請問邊伯賢的媽媽是誰?",說不定就找到了.] 邊伯賢已經笑到捂著肚子

門後過了很久都沒有回應

[欸,你走了喔?] 邊伯賢突然的擔心

該不會真的去了

突然,門被打開了

[邊伯賢,你這小子怎麼耍子韜了.] 邊母一進門就捏著邊伯賢的耳朵

[啊!媽媽痛阿!] 邊伯賢大喊

也看見躲在邊母身後的黃子韜

頭髮都被汗水給浸濕,黏在臉上,衣服也濕黏著身體

可想而知,他是用了多快的速度

在那個時候,邊伯賢也知道

他和黃子韜的平行線有了交點

&  &  &  &  & 

邊伯賢和黃子韜坐在公園的鞦韆上

那時的邊伯賢八歲 黃子韜七歲

兩人也認識了三年

黃子韜坐在鞦韆上,沒有像平常一樣吵鬧

邊伯賢也知道黃子韜發生了什麼事

最近黃家時常有吵架的聲音傳出

黃子韜在這個時候都會一個人坐在門口的階梯上

那時邊伯賢跑去問黃子韜[發生什麼事了嗎?]

[叔叔媽媽在吵架.] 黃子韜沒有哭鬧

當時的邊伯賢沒有想過吵架的原因,只是和黃子韜一起坐在階梯上

只是當吵架次數越來越頻繁,越來越長

黃子韜在外的時間也就長了

而今天,黃子韜帶著邊伯賢到公園

[伯賢,我媽媽說要和叔叔離婚.] 黃子韜手裡有著糖果,沒有拆開,只是拿著

[那很好阿,這樣你媽媽就不會每天和你叔叔吵架了.] 邊伯賢微笑的說

黃子韜沒有回應,也沒有看向邊伯賢

邊伯賢感覺黃子韜的不同,也不說話,也不笑鬧,只是看著黃子韜

[伯賢,我媽媽要帶我回青島了,我...要搬離這裡了.] 黃子韜流著淚看向邊伯賢

邊伯賢只是震驚的看著黃子韜,沒有任何反應

直到黃子韜被他媽媽帶走,離開這裡

邊伯賢才有反應的看向手中被黃子韜塞著糖果

眼淚也滑落

&  &  &  &  &

邊伯賢看著跟著吳世勳離開的黃子韜

嘆了口氣,跟在黃子韜身後

吳世勳看著身後的邊伯賢,停下腳步,看向邊伯賢

[你他媽的跟什麼?!] 吳世勳大吼

邊伯賢身體因為驚嚇而輕顫,但馬上鎮定

[鍾大學長傳了簡訊要我一起去Ploutonion.] 說著,便拿出手機,證明真的有收到簡訊

吳世勳不耐煩的瞪了眼邊伯賢,繼續往前走

黃子韜不解的看著邊伯賢

邊伯賢只是微笑著邁開腳步[走吧.]

 

TBC...

抱歉隔了兩個禮拜 因為卡在學校活動 社團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子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