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的失魂落魄已經多久了

辭職的工作,整天在家

抱著兩人唯一的合照

試著找出那僅存的溫暖

但卻一次次的失望

"我好想你,桃子"

這句話 說出口

卻沒有人回應

&  &  &  &  &

朴燦烈不知道第幾次來到吳亦凡的家裡

每次來都只見吳亦凡坐在沙發上

手上的照片也被拿出了痕跡

有次朴燦烈真的受不了這樣的吳亦凡

伸手要搶過照片

吳亦凡像發了瘋似的,張口咬住朴燦烈的手臂

齒痕深的見血

這讓朴燦烈震驚,但也讓朴燦烈了解到

黃子韜在吳亦凡心中

比任何事物都來的重要

[Kris,我來了.] 朴燦烈放下手中的食材,看向沙發

沒人

朴燦烈皺了皺眉[Kris,你在哪?]

走到廚房,沒人

走到忙間,沒人

換洗間的水流聲讓朴燦烈心冷

急忙的跑向換洗間

[Kris!] 

朴燦烈慌張的打開門

只見吳亦凡手上拿著小刀,坐在浴缸旁

朴燦烈一驚,急忙的拉起吳亦凡的手查看

[燦烈...] 吳亦凡低著頭輕喚

朴燦烈沒有回應

[放心吧,我沒有勇氣.] 吳亦凡苦笑

這已經不是吳亦凡第一次尋短

但每次都沒有成功

因為吳亦凡害怕

他不是害怕死亡

他害怕的是不知道要怎麼面對黃子韜

朴燦烈鬆了口氣,靠坐在吳亦凡身邊

吳亦凡從頭到尾都低著頭

[我昨晚夢到桃子了.] 吳亦凡說著

朴燦烈沒有搭腔

這是兩人的相處模式

一個聆聽者,可以讓吳亦凡更加輕鬆

這是朴燦烈所能做的

[他笑的很美...他說要帶我去青島玩,要我帶他去加拿大...當然,我答應了.] 吳亦凡微笑

突然,吳亦凡落下淚

朴燦烈沒有任何動作

因為每次都是如此

[但在我答應他的時候...他不見了...他不見了...嗚...燦烈...我很想他...好想好想...] 吳亦凡哽咽的說著

朴燦烈伸手拍著吳亦凡的肩

[我好恨自己...如果當初不是他來找我...事情...事情是不是就不同...] 

吳亦凡抓著朴燦烈的肩

[燦烈,你把我殺了好不好?!] 

[Kris...] 朴燦烈皺眉

[拜託你殺了我!] 吳亦凡大吼

[不可能的.] 朴燦烈搖頭

[拜託你!我這樣活著根本沒用!我想他想到想死,但我卻沒有勇氣...我怎麼這麼沒用...怎麼會...]

吳亦凡哭的說不出話,只是瞪著眼,看著朴燦烈

朴燦烈嘆了一口氣,一把拉起吳亦凡

[走吧,地上坐涼了,黃子韜會擔心的.]

吳亦凡沒有說話,被拉著走出換洗間

&  &  &  &  &

[醫生,拜託你救救他!] 朴燦烈聲音哽咽著

[我們會盡力的.] 

吳亦凡視線模糊的看著朴燦烈,漸漸的遠去

視線越來越模糊

身體也越來越輕

&  &  &  &  &

今天的吳亦凡很不同

他不在抱著相片安靜的坐在沙發上

而是做了一桌豐盛的晚餐

[燦烈你來啦.] 吳亦凡微笑

[Kris,你這是...] 

[我想過了,如果這樣的頹廢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我要振作起來,我想這樣,桃子也會比較開心.] 吳亦凡微笑

朴燦烈也笑了[這樣才是我認識的吳亦凡.]

[是嗎?] 吳亦凡眼神閃過一絲灰暗,馬上又恢復微笑[快點吃吧,不然冷了不好吃.]

[好.] 朴燦烈點頭

&  &  &  &  &

朴燦烈仰倒在餐桌旁,意識模糊的看著蹲在身旁的吳亦凡

[燦烈...對不起...]

吳亦凡拿起刀子,讓朴燦烈雙手握著

吳亦凡行動也有些搖晃

原來他晚餐沒有吃多少,是為了清醒些

朴燦烈有些苦笑

[燦烈你知道嗎?昨晚桃子來跟我說,要我去找他,你知道嗎,我好開心,非常非常開心.] 吳亦凡微笑的說

朴燦烈依舊跟往常一樣沒有任何反應

因為根本沒有辦法反應

[但我實在太膽小了...我沒有勇氣...所以只好請你幫我了,我相信你一定很樂意.] 吳亦凡將心臟位置對準朴燦烈手上的刀

[燦烈,我知道你會很恨我用這種方式離開.] 刀慢慢的埋入

朴燦烈眼眶泛著淚

[但我真的真的好想桃子...] 刀整個埋入胸膛

吳亦凡意識模糊拿出口袋的照片,微笑的喚[桃子...]

手上慢慢流下的溫熱,讓朴燦烈的眼淚滑落

&  &  &  &  &

朴燦烈穿著剪裁合身的黑西裝,站在花園間

花園間有一塊墓碑,上面的男人微微笑著,就如同當時他喚著黃子韜樣的微笑

最終,還是救不會這一切

[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但患者失血過多,沒有及時送醫,加上他的傷處正式心臟,我們很抱歉.] 醫生沉重的說

朴燦烈聽著,卻笑了

吳亦凡,你的願望達成了

你開心嗎?

你現在開心了嗎?

朴燦烈嘆了口氣,將口袋的照片拿出來

[Kris,我這兄弟已經不能幫你了,這是最後一件事了.]

朴燦烈蹲下身,在墓碑旁挖了個窟,將照片埋進去

 

這世界上 生著我們不能在一起 死了我們真的能在一起嗎

至少死了是種解脫 一種對思念折磨的解脫

 

朴燦烈微笑[祝你們幸福.]

 

END...

"有形無形"正文已經全數完結

至於番外 我可能會寫燦白吧

勳鹿因為出現的次數不多 所以就不寫了

下篇文"情殤"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子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