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背著行李,下了火車

微笑的看著火車站人來人往的

青島

他的桃子的家

看著手上的地址,攔了計程車

當小憩了一會,被司機給叫醒

到了謝後,站在不算破舊但卻小了點的房子前

吳亦凡走上前,敲了敲門

[來了來了.] 裡頭傳來聲音

當婦人打開門,微訝的看著吳亦凡[你是...亦凡?]

[伯母你好.] 吳亦凡上前抱住婦人

婦人眼眶有著淚,伸手抱著吳亦凡[你好你好...真的好久不見了...]

&  &  &  &  &

婦人將吳亦凡帶到客廳[你先坐會,我去給你端點吃的.]

[伯母不用麻煩了.] 吳亦凡微笑

[不麻煩不麻煩,從那麼遠的地方來,也該餓了,歇著歇著.] 婦人微笑的說,便走向廚房

吳亦凡環視著客廳

走到一個玻璃櫃前停著

裡頭有著黃子韜的照片,那樣無憂的笑著

眼眶湧上淚意

還是很想念

婦人端了些食物出來,看見吳亦凡在玻璃櫃前

[亦凡,來吃點東西吧.] 

吳亦凡擦了擦眼淚[好.]

吳亦凡微笑的坐在沙發上,安靜的吃著

婦人嘆了口氣[已經要四年了.]

吳亦凡先是一愣,點頭[是阿.]

[還記得當時子韜走時,我還真的有要跟他一起去死的心.] 婦人微笑的看像玻璃櫃的照片

[伯母...對不起...如果不是桃子要去找...對不起...] 吳亦凡已經泛著淚看著婦人

婦人搖頭[這不是任何人的錯,這是命.]

吳亦凡將臉埋進雙手中

婦人坐到吳亦凡身邊,伸手抱住吳亦凡[我還該謝謝你,謝謝你陪伴我們子韜.]

吳亦凡看著婦人

[前些日子,玻璃櫃裡多了封信,只有寫了一句"幫我謝謝凡哥,他的陪伴",就算這世上沒有神,我也相信那是子韜回來過.] 

[桃子...]

[亦凡,忘了吧.]

[嗚嗚...] 吳亦凡聽了,窩在婦人懷裡,像個孩子般哭泣

&  &  &  &  &

吳亦凡在黃家住了下來

聽婦人說,在黃子韜過世後沒多久,伯父也接著走了

吳亦凡聽著婦人微笑的說著,不忍的握住富人的手

[沒事沒事.] 婦人微笑的搖頭[現在有你陪著我老人家,知足了.]

吳亦凡坐在沙灘上

因為黃子韜喜歡海,所以搬到海邊

鹹鹹的空氣,鹹鹹的海水

真搞不懂那孩子為什麼喜歡海,黏黏的

[那裡的大叔.] 突然,有個聲音出現

吳亦凡看看周圍,在遠處有個身影

吳亦凡想想,大叔,應該不是他

[大叔不要轉過頭.] 又大喊

吳亦凡有看看身邊,看向遠方的身影,然後用手指了自己

[對!就是你!] 還是大喊

吳亦凡疑惑,看著遠處的人影走進

吳亦凡看著走進的人影的樣子,突然愣住

[大叔,嬸嬸讓我來喊你回家吃飯了.] 那男孩微笑

[子韜...] 吳亦凡不敢相信的喚

那男孩微笑[我不是子韜堂哥,我叫子耀,雖然我知道我和子韜堂哥很像.]

吳亦凡看著黃子耀的笑容,突然也笑了

&  &  &  &  &

已經再這裡住了將近五年

兩年前,婦人過世了

帶著笑容離開

離開時只是不斷的向吳亦凡道謝

這可是讓吳亦凡紅了三天的眼眶

黃子耀呢

他和吳亦凡一起住著

問問兩人是什麼關係

吳亦凡只是笑著

而黃子耀則會大聲的說[他是我愛的人.]

兩人一起在海邊散步,這已經成了兩人每天要做的事

[亦凡哥,你有想過要回去嗎?] 

吳亦凡搖頭

[可是你在這也不能幹麻阿.]

[陪陪你,難道不好嗎?] 吳亦凡微笑

[陪我?我看你是捨不得離開子韜堂哥吧.] 黃子耀神情有些落寞

吳亦凡微笑,他懂黃子耀的心

[我是捨不得離開.]

黃子耀不語

[我捨不得離開你這毛燥的小子.]

黃子耀突然瞪大眼[什...什麼?!你說什麼?!]

[好話不多第二遍.] 吳亦凡微笑的說

[呀!哪有這樣的阿!吳亦凡給我走慢點!] 黃子耀氣急敗壞的吼著

[我是腳長,沒有走快.] 吳亦凡逗著黃子耀

[呀!吳亦凡!]

 

桃子

我照你說的,找到了給我幸福的人

你應該很開心吧

我終究不能將你忘記,抱歉我食言了這點

但我已經學會將你放在心中,以朋友懷念

子耀我會好好照顧他

伯母有跟我說你很寵愛這個堂弟

所以放心吧

那最後...

我很想你

我相信你會希望我把愛你給子耀

畢竟你是如此不喜歡花心的人

 

[亦凡哥要走了嗎?] 黃子耀站在車子旁喊著

[這就來.] 

吳亦凡看著墓碑上的笑顏

[桃子,我再來看你.]

放下手中的玫瑰,起身拍拍褲子上的灰

轉身走向黃子耀

[又和子韜堂哥說了什麼?] 黃子耀摟過吳亦凡的腰

[叫他晚上到你的夢裡,要你對我好一點.] 吳亦凡也伸出手摟過

[什麼阿.] 

[哈哈哈.]

 

以前的我們錯過太多

現在的我們已經無法擁有

那未來的我們就該把握

吳亦凡愛黃子韜 是以前

吳亦凡愛黃子耀 是現在 更是未來

 

END...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會認為我會寫重生文...

其實我不寫那種有點偏離現實的東西

所以寫點現實的!!!

有人可覺得這不是HE 甚至牛桃沒在一起就是BE

但 完成了黃子韜的願望 讓吳亦凡有了另一個人照顧

這何嘗不是HE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子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