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內容為個人言論及思想 不喜無視 請勿批評※
※圖片轉至圖片出處/FB各大專頁/微博收尋※

 

《不可抗力》是由藍淋所寫的小說,拍成電影根本讓人興奮慘了!!!

一個電影或者戲劇,我認為有三個不可分的相連原因-演員、劇本、結局

我是一個會先看演員是誰決定看不看戲,每一部戲的第一集是決定我是否接下去看的衝動,當然我有好幾部戲都是中間一整個太乏味讓我停看的,再來一個好的結局會讓你回味無窮甚至有空就會重看

其實有很多戲劇大多都是前面劇情鋪陳很完美,但最後為了收尾而倉促,這樣反而讓人感到無奈,並且會思考[我前些日子幹麻朗費時間追劇]

也因為如此,我的影評會很少,也可能大多都是BL為主,因為我就是腐

 

光看到這兩位的顏值,我已經開心一大半了

(右)飾演謝炎的是孟瑞,因為不可抗力所以大家都會稱少爺,對於他我也是從此劇了解的

(左)飾演舒念的是王博文,綽號小白,是個創作才子,唱歌真心好聽,曾是桌球國手

 

影評時間:

《不可抗力》是由小說改編劇本開拍的,所以大家不妨可以看完電影在看小說,然後我會再看一次電影

為甚麼先看電影在看小說呢?

電影分為上下兩集而已,第一集-男僕的秘密,第二集-愛上你

小說也分成上下兩集,但文字和戲劇在實際上還是有所不同

文字可以用上萬個字來清楚解釋一切,但戲劇卻有些困難,而在金費和人事成本上也是一個需要考量的事

小說的一個章節,戲劇可能需要花兩周或一個月來拍

所以電影會簡單挑重點拍,而小說能細細品嘗所有

我比較偏向先看電影在看小說,這樣才不會糾結[怎麼沒拍出來]的感覺

然後在看一次就可以已較清楚劇情中為甚麼會這樣那樣的,就像我說的,有的東西會沒拍出來

 

電影第一集最主要是闡述舒念對於謝炎的暗戀,而第一集也是我覺得拍的最好的

在戲劇中,可以感受到舒念想愛卻礙於身分的無奈,為了謝炎而忍耐,都實在的戳進我的心

也將謝炎的不明愛意拍得很好,很有感覺

女砲灰真的讓我佩服,因為她真的把角色演得很好,讓我不是太喜歡她

最後面出現的柯洛其實是很重要的角色

而他在藍淋的小說裡也佔了很重的部分,他也有獨立的愛情故事,大家可以去看看藍淋的小說《遲愛》

當然最後舒念被女砲灰給找人打了,被謝炎救了,兩人在床上醒來後,接著第二集

 

其實第二集我一直有些看不下去,當然也是謝炎剛開始的愛卻愛的凶狠,我看了都覺得舒念好可憐

還有中間一小段都是舒念和柯洛,其實我有些看不下去,因為柯洛讓我有些難入戲

我夢裡的柯洛雖然年輕,但卻有著不一般的眼神,畢竟身世比較特別,至於身世這一塊,大家可以去看藍淋寫的《雙程》

身高一定會有個178~180,但電影中的柯洛真的太小巧可愛了

還有謝炎相親跟女配那裡,其實小說有謝炎打舒念的橋段,然後舒念就是從那開始封閉自己對謝炎的感情

我覺得那裏是重點,但很可惜沒拍出來,拍出來效果應該不錯,我應該又會心痛一次

這次給的是悲劇結局,大家可以從小說看喜劇結局

當時第二集預告有喜劇結局,但播出卻是悲劇結局時,我就想《啊!!!要搶錢出DVD了!!!》

因為這是行銷,這是手法!!!

而我竟然買了,而且價格不便宜啊,誰叫我都追到這裡

 

總評語:劇情鋪陳完美,大多重點都有拍出來,值得一看!   愛心量:❤ ❤ ❤ ❤ ♡

 

這是搶錢的DVD,之後我會有開箱文喔!!!圖源是不可抗力官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子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