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韜,我們一起玩吧.] 吳亦凡微笑的對黃子韜說

那時他們都九歲,黃子韜人生中的第一位朋友
黃子韜因為母親是人家家庭的第三者,從小就被其他人貫上”雜種”這個詞,每個人都遠離他,久而久之,黃子韜知道自己不屬於這個世界,所以他將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

黃子韜上了小學,身世還是被其他人排斥著,他也習慣了,早熟的個性,讓自己平淡的看待一切

吳亦凡 身邊總是圍著一群人,個性溫和懂事,每個人都搶著和他做朋友,生活和黃子韜完全相反

當時的黃子韜也是自己一個人的蹲在一旁玩,沒有人願意和黃子韜在一起
突然,有個黑影罩住黃子韜
黃子韜不解的抬起頭,看想來者
吳亦凡微笑的對黃子韜說[小韜,我們一起玩吧.]
[小...小韜?] 黃子韜微紅著臉
從小就算是他唯一的親人-媽媽,也不曾這樣喊過他
[嗯!小韜,請和我當朋友.] 吳亦凡微笑的握住黃子韜的手
黃子韜看著被握住的手,愣了

你不顧任何人的眼光,每天的繞在我身邊
我好開心,我好幸福
當時的我好希望我們可以這樣的永遠在一起
就算只是以朋友身份也沒關係
九歲的我懂什麼叫愛嗎?
就算不懂,有請讓我認為那是...

[子韜,媽媽有事想跟你說.] 黃彩琳疲累的說
黃子韜從未看過嗎媽如此疲累,安靜的等待下文
[子韜想見爸爸嗎?] 黃彩琳伸手摸了摸黃子韜的髮
[想.] 黃子韜點頭
[那你想和爸爸一起住嗎?] 黃彩琳又問
[想.] 黃子韜點頭
[子韜,爸爸今天跟媽媽說,想把子韜帶去他那裡住,子韜願意去嗎?]
[願意.] 黃子韜微笑
[嗯,那下禮拜爸爸會派人來接你,你要整理好自己的東西喔.] 黃彩琳笑著,但眼中含著淚
[那媽媽呢?] 黃子韜突然問
黃彩琳愣住,馬上微笑[媽媽沒有要跟爸爸住,子韜,到了爸爸那裡要乖,要聽話,會有一個新媽媽幫媽媽照顧你,知道嗎?]
[為什麼媽媽不一起去住,我不要.] 黃子韜落下淚
[子韜,你的未來很重要,去爸爸那可以給你最好的一切,拜託你聽媽媽這一次的話,好嗎?]黃彩琳抱住黃子韜,也落下淚
[嗚...好...我去...但...但媽媽要等我回來...我要照顧媽媽...] 黃子韜哭著說
雖然媽媽對自己是冷淡些,但媽媽從不讓自己受苦,黃子韜知道媽媽是愛他的
[嗯,子韜要去爸爸那裡住,所以也要轉學到那,記得跟同學好好道別,知道嗎?]
黃子韜沉默了...

吳亦凡...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猴子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